我系教师梁延龙同志荣获四川省“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称号

作者: 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表扬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我系教师梁延龙同志荣获四川省“优秀驻村工作队队员”称号。

梁延龙同志20192月到巴中市平昌县四垭村代表学院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驻村以来,该同志听从组织安排,吃住在村,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工作,牢记职责使命,协助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工作,切实做到了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通过该同志的扎实帮扶工作,四垭村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脱贫效果。他积极联系协调学院帮扶资金,帮助四垭村建立了花椒产业发展基地;他遍访四垭村所有群众,收集每家每户的问题短板,帮助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建立了内容详实的精准扶贫工作台账他认真学习扶贫政策,积极争取资金,与所包的贫困户长期保持联系,并向贫困户送去了鸡鸭苗、食用油和大米等慰问品,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计划,结对贫困户顺利通过2019年的脱贫验收积极协调帮扶单位,为四垭村购买了100多本农业农村技术书籍,并在四垭村开展了“四垭村农业农村技术培训”活动,为四垭村群众送来了科学技术。学院的对口帮扶和四垭村全体村民、驻村干部的不懈努力,四垭村在201910月退出贫困村序列,平昌县2020年初实现脱贫摘帽。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根据学院的安排,梁延龙同志继续在平昌县进行驻村帮扶工作,巩固平昌县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