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开设于2011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11年的办学历史。在最新的GDI高职专科专业评估榜(2023)中,评估等级为A-;全国开设本专业院校52所中排名第四,四川省排名第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测绘地理信息服务行业的测绘和地理信息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或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地理信息采集、集成、应用和地图测绘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技能和职业资格证书

能够利用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知识与管理知识,建立测绘类特有的系统性思维模式,分析解决测绘生产项目实施中常见的技术和管理问题;能使用现代化手段和智能化软件,能参与现代测绘的各种生产活动;获得国家相关部门认定的地图制图员、不动产测绘员等职业资格岗位证书。

就业方向

在地理信息系统企业从事地理空间数据的采集、处理、分析、制图与建库工作;在国土资源、房地产部门从事地籍测量与地籍数据库建设、管理及房地产信息管理工作;在城乡规划、城市建设部门从事地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在工程建设单位从事工程测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