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无人机测绘技术专业创设于2022年,拟在2023年开始招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培养掌握无人机组装与检修、无人机飞行操控及无人机行业应用的复合型人才。结合本校专业优势重点掌握无人机倾斜摄影建筑精细建模、三维激光点云数据生产与二次开发、无人机编程及二次开发、无人机施工工地巡检、航拍等。并熟悉无人机在各行业的应用:如无人机在植保、电力巡检、安防等领域的应用。使学生能够从事无人机航测建模、无人机巡检、无人机航拍等工作,并具备一定的基于无人机和无人机航测数据的软件开发能力。

        技能和职业资格证书

能够利用无人机测绘专业的系统知识解决涉及智能测量相关的系统问题,分析解决无人机、智能测量生产项目实施中常见的技术和管理问题;获得国家相关部门认定的无人机驾驶员、摄影测量员证书。

就业方向

在测绘类单位从事无人机操控与无人机倾斜摄影、三维激光点云的4D产品生产;在施工单位利用无人机及智能测量手段实现工程监管、变形监测、三维建模等工作;在国土资源、建设局等管理单位利用无人机从事违法监测或监管等工作;在电力单位利用无人机从事线路巡查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