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工程测量专业开设于2004年,目前已经累计为建筑企业和测绘行业培养人才3000余人,每年的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每年约70%的毕业生到中建、中铁、中铁建等国有大中型企业和地方骨干企业就业。该专业于2014年入选四川省高职院校重点专业建设项目(四川省教育厅、财政厅),20176月正式通过省教育厅、财政厅验收和绩效评价,并最终获得“优秀”等级。2019年入选国家骨干专业,成为四川省高职院校唯一的国家级专业。在最新的GDI高职专科专业评估榜(2023)中,评估等级为A;全国开设本专业院校188所中排名第七,四川省排名第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必须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面向国家基础测绘、房建、公路、铁路、水利水电、地质矿产、市政建设等单位,从事工程测量及施工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技能和职业资格证书

能够利用工程测量专业知识与管理知识,建立工程测量类特有的系统性思维模式,分析解决工程施工过程中常见的测量类技术和管理问题。获得国家测绘主管部门认定的工程测量员等职业资格岗位证书。

就业方向

基础测绘及工程建设中的地形测量、工程施工放样、工程项目管理等岗位;职业岗位群为测量员、施工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