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智慧城市管理技术专业创设于2020年,2021年专业名称按照国家高职目录要求从“城市信息化管理”更改为“智慧城市管理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专业技术服务业、公共设施管理业的测绘和地理信息工程技术人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公共设施管理服务人员等职业,能够从事城市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市政基础设施管理、城市社区管理、智慧城市运营与治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技能和职业资格证书

能够利用城市信息化管理专业知识,进行信息分析与处理,具备扎实建筑与测绘理论基础、运用CADBIMCIMGIS等工具,分析解决建筑施工、规划、设计中常见的技术和管理问题。获得工信部BIM建模技术等证书。

就业方向

建筑施工、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与服务、智慧城市管理中的信息管理、信息分析、信息服务、基础测绘、规划与设计、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建管平台技术服务等岗位;职业岗位群为设计员、技术员、测量员、施工员、管理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