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测绘工程系单招专业“工程测量与监理”介绍

作者: 时间:2014-03-06 点击数:

     (1)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测绘、道桥、建筑、水利水电、矿山、市政等行业的工程测量与工程监理岗位,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掌握工程测量和工程监理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从事工程测量和工程监理等工作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2)主要课程:
     测量学基础、控制测量学、测量平差、数字化测图、GPS测量原理与应用、工程测量学、地籍测量与房地产测绘、工程变形监测、建筑力学、建筑识图与构造、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建筑材料质量控制监理、建筑设备、地基与基础、工程质量验收与控制、施工组织与进度控制、工程造价与投资控制、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监理概论;地形测量实训、控制测量与平差实训、数字化测图实训、工程测量实训、地籍调查与测量实训、GPS测量实训、工程变形监测实训、建筑识图实训、工程造价实训、毕业设计、注册测绘师职业资格培训、顶岗实习。
     (3)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测绘、道桥、水利水电、矿山、市政、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监理等行业或机构从事工程测量、工程监理、工程概预算等工作。毕业后能胜任测量员、监理员、施工员及造价员等专业技术岗位,通过努力,可以进一步向注册测绘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注册建造师发展,也可以从事房地产开发管理、企事业单位基建管理工作。

      根据《四川建院2014年单招方案 》,测绘工程系在“工程测量与监理”专业单招10名学生!

      测绘工程系各专业学生就业形势喜人,在建筑行业、测绘行业供不应求!2014届即将毕业的200余名学生,在2013年11底之前,绝大部分都已落实就业单位,40%的学生与国有建筑企业、测绘单位签约!  

      测绘工程系全体师生期待着您的加盟!测绘工程系因为有你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