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征文通知

作者: 时间:2014-03-12 点击数:

2014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征文通知(第一轮)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促进博士生优秀知识成果交流,培养博士生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批准,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将于2014 5 10-11 日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办。届时,将邀请测绘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院士及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本论坛热忱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共聚成都,探讨学术前沿,交流科研成果。论坛组委会面向广大致力于测绘科学与技术领域研究的博士研究生和学者征集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本论坛主题定为“测绘科技与西部大开发”,围绕应急测绘保障、地质灾害监测及预警、数字交通、高速铁路安全运营、智慧城市、地理国情监测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为我国西部大开发所急需的测绘科技献计献策。本论坛旨在为测绘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博士研究生搭建相互交流、相互砥砺的学术平台,通过自由交流与深入探讨,达到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进友谊、营造创新氛围的目的。

二、征文范围

1.      卫星导航与定位;

2.      卫星及航空重力测量;

3.      空间及动力大地测量;

4.      精密工程测量;

5.      高速铁路精密测量;

6.      工程勘测信息化;

7.      摄影测量与遥感;

8.      无人机遥感与应急测绘;

9.      LiDARInSAR技术;

10.  空间数据管理与信息服务;

11.  空间数据处理与质量控制;

12.  地理国情监测及全球变化;

13.  智能交通与位置服务;

14.  时空大数据与智慧城市;

15.  灾害监测与预警;

16.  空间数据的视觉分析与可视化;

17.  3D技术和虚拟地理环境;

18.  测绘学科的其它领域。

三、征文要求

应征论文应未在其它学术刊物、会议或论文集上公开发表;内容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不涉及秘密信息;论点明确、数据可靠、图表清晰、文字精炼,字数在 3000-8000 字左右;如果来不及投全文,可提交长摘要(800-1000字)参会报告;论文格式请参照附件要求的格式进行编排,文章应包含中英文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要素;应征论文请注明作者姓名、职称、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和 E-mail 地址;请提交电子文档 1 份(word2003-2010 格式),投稿恕不退回。

投稿截止时间: 2014 4 30 日。

参会回执截止时间: 2014 4 20 日。

四、论文出版事宜

本次论坛采用的论文将收录到《2014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论文光盘》。

五、特别说明

1. 凡投稿被本次论坛论文集收录的论文作者(第一作者),将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免会务费、食宿费。所有参会者将获赠论文全文光盘。

2. 本论坛设立“优秀论文奖”与“最佳报告奖”若干名。

六、投稿及联系方式

提交电子论文请用电子邮件发至本次论坛专用邮箱:bslt2014@home.swjtu.edu.cn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611756

会务组:

电话:028-66367602

QQ2559877455

联系人:刘女士、肖女士

附件:论文稿件要求,参会回执表

                                 2014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代章)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日

2014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征文通知(第一轮)_西南交通大学.doc